KKW的美由我来守护

主要更楼诚蔺靖和各种衍生,以及,凯凯娶我!

【楼诚衍生/蔺靖】祖传小甜饼系列之桃花劫—蔺靖篇

·祖传小甜饼的意思就是同一个题材写同时写蔺靖和楼诚或者其他衍生

·po主是老年人,最爱吃比较甜的文了

·就是些日常梗,蔺靖的话是假定梅长苏来金陵后不久蔺晨也到了,楼诚的话没有什么时间线

·总之就是都过着可甜可甜的小日子!



深春时节,苏宅庭院里的几颗桃花树开得好不热闹,风一吹,粉红的花瓣落得满院子都是。

梅长苏坐在屋里看着院内的飞流玩花瓣都玩得不亦乐乎,不由得也开心了起来。押了一口茶,转头对一旁的蔺晨说:

“现在桃花开得这么好,要不我们带飞流出去玩吧。”

蔺晨看着医书头也不抬,

“要去也是我带飞流去,你个病秧子好好在家呆着。”

说完就要去拿茶杯,不想还没碰到杯子呢手就被打开了。蔺晨抬眼,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梅长苏,

“反了你还——”

“到底是谁反了啊蔺大公子,”梅长苏眯了眯眼,“这苏宅可是江左盟名下的产业,蔺公子在我江左盟的地盘还如此猖狂,不好吧?”

蔺晨夸张的皱起眉头,唇线又抿成了直直的一条,

“嘿——长苏你怎么越来越不学好了,小心飞流跟你在一起学坏了!”

“去不去?”梅长苏不动声色。

“去。”

蔺晨抚了抚衣袖,仿佛刚刚什么也没发生。

 

 

金陵西城郊有一大片桃花林,每年春天都会有许多王孙公子到那里郊游。蔺晨和梅长苏为了避开人群,专门挑了傍晚的时候去,那个时候人少清静,夕阳映射下的桃林更有另一番美景。

亭子中蔺晨和梅长苏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茶,飞流早就玩得没了影。

“你说这天下大好山河你不去,偏偏要窝在这小小的金陵城中遭罪,何必呢?”

“这金陵城小,却有它自己的一方天地,你不仔细看过又怎么知道呢。”

蔺晨不置可否的摇了摇头,也不知是否认了梅长苏的话还是他确实没好好看过。

“这城中的美景没看到,倒是美人看了不少~”

梅长苏挑起眉毛,“你又去祸害了几家的小姑娘了?”

“什么叫祸害?这叫郎才女貌郎情妾意,懂不懂。”

蔺晨抬起手中的折扇挑着梅长苏的下巴,一脸浪笑,

“美人儿~哥哥请你吃茶啊~”

梅长苏挪开了他的扇子,憋了一眼蔺晨,“原来江湖上传言风流倜傥的蔺少阁主就是这么谈情说爱的,真是瞎了江湖人的眼了,这分明是个闲逛勾栏院的登徒子。”

蔺晨笑了笑,也不在意梅长苏的话,叹了口气,

“诶,你说这皇城里的美人儿我都看遍了,这之后的日子我看谁去呢?”

“人外有人,没准有些美人被藏起来了,专门防你这种浪荡公子”,梅长苏对着亭子外又问了句,“对不对啊,飞流~”

亭子上一个小脑袋歪了下来,恶狠狠的说:“对!坏人!浪荡!”

蔺晨站起来势做要打他的样子,

“你个小东西!知道浪荡是什么吗你就学!”

 

忽然,远处传来一阵马蹄声,像是一只队伍策马而来。

梅长苏听见声响站起身来,远远的看了看,

“看来是景琰回来了。”

“哦~就是你口中的那个萧景琰?”

梅长苏点了点头。

 

靖王刚和梅长苏定下君子协议后不久,边塞出现了暴民动乱的事情,皇帝自然又把这个不受宠的儿子派了出去,忙里忙前竟是今日才回到金陵。

行军队伍转眼就到了跟前,蔺晨第一次见到梅长苏说了十三年的这个七皇子。在蔺晨心中,萧景琰的形象一直是个顽固不化迂腐至极的人,外在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这次一定要好好看看。

只是谁也没想到,蔺晨看了这一眼就坑了自己一辈子。

萧景琰骑着一匹踏雪乌骓,路上纷繁的花瓣被马蹄卷起,有的纷纷扬扬地落到骑马人的身上,那人也并没有注意。蔺晨一眼看过去立刻被那双眼睛吸引了,如墨漆过一般的瞳色,射出点点寒星,想之小鹿一样。黑色的狐裘大氅加上抿成一条直线的嘴唇,又把这双好看的眼睛衬得有些冷冽。

如果说梅长苏的俊美是积石如玉,那萧景琰便是那列松如翠。

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蔺晨看着这人严肃的模样,突然想看他笑起来的模样,一定又是另一番美景。

 

萧景琰骑到近处了才发现小亭子里还坐着两个人,定睛一看居然是梅长苏。他扬了扬手里的马鞭示意队伍停下,自己快马到了他们跟前。

“苏先生好兴致啊。”

梅长苏拱手示礼,“殿下”。

萧景琰刚刚就注意到了旁边这个打扮随性的人,看气质并不像普通江湖人,他去过苏宅,这个人也并不是他之前在苏宅见的任何一个人。

“这位是?”

梅长苏准备介绍道,

“是在下的一位朋——”

“在下蔺晨,”蔺晨没等梅长苏说完就抢过了话头,“久仰靖王殿下大名~”

梅长苏给连忙蔺晨使了个眼色,蔺晨这话跟别的人说听着是正常的,可是放在萧景琰这儿未免会很尴尬。靖王殿下的处境放眼京城谁不知道,久仰大名这种话对着他说完全变成了讽刺。

蔺晨假装没有看见梅长苏的小动作,仍然笑眯眯的看着萧景琰。

靖王殿下却是习惯了这样的境遇,并不在意,只是不再搭理蔺晨,转身对梅长苏说:

“我有要事先回宫了,改日再来拜访苏先生”。

“殿下稍等,”蔺晨又叫住要走的萧景琰,对方有些疑惑的转过身看着他。

“先生有事?”

蔺晨不答,只是伸手过去轻轻拿下萧景琰狐裘领上的桃花瓣。

“无事~”

 

梅长苏目送气得脸都红了的靖王殿下走了以后,瞪了一眼蔺晨。

“诶诶诶~别瞪别瞪,我就是觉得好玩嘛~”蔺晨看梅长苏有点生气了连忙哄着。

对蔺晨的性格真的是无奈了,梅长苏叹了口气,下次见到景琰还要记得好好给他道歉啊。

“况且你不就是想趁着机会让我认识认识靖王吗,这回不就印象深刻了?”

梅长苏白了他一眼就要走。

“说着还不服气是吧,还借口出来玩,你那点小心思算计算计别人就算了,还使在我身上,哼!”

 

回去的路上,梅长苏坐在马车里,蔺晨在一旁骑马跟着,心思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这金陵的美景当如何啊蔺公子?”

蔺晨还在回想刚刚碰到靖王殿下脸颊的触感,心情愉悦。没想到真让长苏说中了,人外有人呐~这金陵城中果然还藏着这么一个美人,真的大大的惊喜,有种别人手上看不上的石头拿到自己手中才发现明明是块美玉的惊喜,有个中滋味真是——

 

“不可说~不可说~”



评论(9)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