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W的美由我来守护

主要更楼诚蔺靖和各种衍生,以及,凯凯娶我!

【楼诚】祖传小甜饼系列之桃花劫—楼诚篇

·祖传小甜饼的意思就是同一个题材写同时写蔺靖和楼诚或者其他衍生

·就是写日常甜梗

·桃花劫 蔺靖篇 ←点这里

·想象了下14岁的阿诚弟弟就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




明公馆的门被轻轻打开了一道缝,一个小小的身影安静地钻了进来,小心翼翼的把门关上。

“怎么才回来?”

突然的声响把刚进来的人吓了一跳。

“先生……”

“不是说了吗,叫我大哥。”

那人轻轻地点点头,懦懦地叫了声“大哥”。

明楼满意地笑了一下,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等人影走到灯光下才发现,来人是个面目清秀的少年,左右不过十三四岁,一双大眼睛水灵灵的,只是瘦得像麻杆,让人看着心疼。

“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晚?”

阿诚低着头不敢说话,明楼知道他是不敢说谎的,但是怕是也不敢说实话,估计心里急得不行吧。

果然阿诚自己纠结了半天,眼眶渐渐红了起来。明楼看见了不由得心头一紧,大手抚过阿诚的脸让他抬起头看着自己。

“没事的,大哥不生气,说吧。”

阿诚听了明楼的话,眨了眨水雾迷蒙的眼睛,似乎在确定明楼是不是真的不会生气。自己鼓了勇气从手里的小书包中拿出一个布包,递给了明楼。

“先……大哥对不起,我不应该背着您去糕点房,耽误了回家的时间。”

明楼结果布包却没有忙着打开看,他知道阿诚还没有把事情说完。

 

明楼其实对阿诚的晚归早有发觉,自从那天带着他去了趟糕点房以后,阿诚每天都比平时晚回来了一小时,明楼不敢责问他,这孩子从刚来到明家的一句话不说,到现在虽然有些腼腆但还是能说上话,这过程可废了明楼和明镜不少的心思,这一责问怕是又要回到原点了。

所以明楼只是悄悄地跟了小阿诚几天,发现阿诚每天从学校放学都会跑去他们那天去的糕点房待一会儿,松了口气觉得可能是阿诚玩性起来了,反正回家时间不算晚,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哪不知今天到了天快黑才回家,明楼差点急了,这才把阿诚给堵下。

 

这厢的阿诚见大哥确实没有要生气的样子,便怯怯地说了下去,

“那天跟大哥去了糕点房,我看大哥很喜欢吃的样子,第二天就拿了些大姐给的零花钱想再去买一些,结果老板问我想不想学,我觉得学会了以后可以给大哥做,然后就……”

阿诚声音越来越小。

其实那天是糕点房的老板看着来买点心的阿诚一直好奇的看着制作间,好像对点心制作很感兴趣的样子,再加上阿诚好看的模样,乖巧懂礼貌,老板就问了问阿诚想不想学,想的话可以每天过来。阿诚开心的想答应,但是一想到如果回去晚了大哥大姐可能会生气,又不敢说话了。老板看出他的纠结,笑着安慰他:“每天就一小时,肯定不让你晚回去”,小阿诚这才答应了。从那以后,阿诚每天放学就去糕点房一小时,学完就回家。

 

明楼听完也是没了脾气,倒是本想严肃起来好好管教管教他,但这话到嘴边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无奈只好先打开布包看看。

阿诚看到明楼打开了布包,眼里的小心翼翼变得有些期待。

 

两块桃花酥。

 

明楼看了看桃花酥又看了看阿诚,

“这个就是你今天晚归的原因?”

听到明楼又说起晚归的事,阿诚又有些害怕起来,怕明楼一生气把这酥给扔了。

明楼看着有些怯怯的阿诚,心里怎么能用感动来形容。面上不说,其实明楼都明白,那天去买糕点的时候老板无意间说起明长官好像很爱吃桃花酥的事,没想到这小家伙就给记下了。

想到这里,明楼抬起手里的桃花酥咬了一口,微微顿了一下,然后温柔地搂住面前的阿诚。

“做得真好吃,我家的阿诚越来越能干了。”

那晚明长官把那两个烤得有点焦酥皮做得有点硬桃花馅酿得有点齁的桃花酥吃得一干二净,连渣都不剩。

 

 

 

“大哥…….大哥,怎么还在睡?”

明楼听见声音,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眼前西装革履的人已经在等待他明大少爷起床了,一瞬间眼前的人与梦里那个小小的阿诚重合在了一起。

“我做了个梦,梦见以前的事了。”

如今的阿诚早已没有少年时胆小的样子,原来清秀的少年现在已经长得能迷倒上海滩半数的少女,唯一不变的是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和怎么也喂不胖的身板。

“听说啊,人老了就特别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阿诚小声的说了句。

明楼突然怀念起梦中那个乖巧的少年。

“越大越没规矩了。”

阿诚在一旁笑了起来。明楼突然想起什么,转头对阿诚说,

“今天我想吃桃花酥。”

阿诚有点诧异大哥怎么突然插了个话题,还是点点头,

“那我今天下班的时候去趟祥记吧。”

“不吃。”明楼一口回绝。

“那……那去买华嘉坊的?”

“也不吃。”

阿诚这下明白了,大哥故意折腾他呢。

“好好好,我的大少爷,我给你做。”

这下明长官满意了。

 

 

晚上,下班回家。

明楼今天的公务少,很早就处理完了,就想去看看阿诚。

厨房里是阿诚忙碌地背影,西装外套和马甲早已换下,穿着一件居家的针织外套,里面是一件白衬衫,西裤倒还穿着,笔直的裤线衬着挺翘的臀部。明楼看着这一幕只觉得赏心悦目。

阿诚低着头认真地酿着桃花馅儿,忽然一个人从背后抱住了他。阿诚笑了起来,

“大哥饿了?”

“这个时候要叫我先生。”

明楼环着阿诚,两只手顺着他的腰摸过来覆在阿诚的手上,手指也随着阿诚的动作一起轻轻地搓揉桃花瓣。

明楼玩心大起,把头靠在阿诚的肩膀上,两人的脑袋紧紧挨在一起。明楼手指沾了点蜂蜜,顺着阿诚手上的指骨青筋一点点地打着转。

他们很少像热恋情人这样一般腻歪,阿诚也停下了动作,两人就这么安静的靠在一起,画面宁静美好,仿佛时间为他们暂时停止了。

可惜好景不长,家里的小祖宗回来了。

 

“阿诚哥,你做什么好吃的了~”

嘭得一声,厨房门被打开了,紧接着就听见明台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又嘭得一声把门关上了。

大哥和阿诚哥怎么越来越不分场合了。明台心里苦。

 

被明台这么一打扰,两人也没了兴致,无奈地对视了一眼。阿诚继续手里的工作,明楼则是洗干净手上的蜂蜜收拾明台去了。

“明台你过来说清楚,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说不清楚不许吃饭!”



————————————————————————————


放开那个阿诚哥,让我抱!!!!!

评论(7)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