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W的美由我来守护

主要更楼诚蔺靖和各种衍生,以及,凯凯娶我!

【楼诚】祖传小甜饼系列之礼物—蔺靖篇

·祖传小甜饼的意思就是同一个题材写同时写蔺靖和楼诚或者其他衍生

·日常甜梗

·桃花劫蔺靖篇  桃花劫楼诚篇  

·最后有仙仙的阁主福利



梅长苏斜靠在软榻上,手里拿着本书,眼睛却是有些好奇地看着对面的蔺晨。

“你捣鼓这东西好几天了,是想送谁啊?”

蔺晨不答话,只是专注的弄着手里的东西,半柱香以后神情一松,想是做好了,把玩着手上的东西才悠悠地说到,

“送给有缘的人咯~”

梅长苏看着故作神秘的蔺晨,笑了笑并不戳穿他。

“过两天有烟花会,你带着飞流去玩吧。”

蔺晨终于不看手上的东西了,

“这段时间我把你调养得不错啊,怎么不去?”

“人多。”

 

之前宁国侯府事件把梅长苏折腾得不轻,蔺晨把他弄回苏宅休养了几天终于又恢复了元气,现在梅长苏还想要躲个清静呢。

“诶……烟火会这么多美景美食与美人,某人没有福气啊~”

梅长苏低头看书不再理他。

“飞流!你苏哥哥让我带你去玩,为了防止你走丢了,我找根绳子给你拴上吧!”说完白衣一卷就出去找飞流了,远处传来飞流的哀嚎,

“苏哥哥救命!”

 

 

靖王府中。

“殿下,我们刚接手巡防营,怕是换防的工作还是要亲自去指挥的。”列战英在一旁建议道。

“这个我知道,只是今日宫中也有烟花宴,不能去宫里陪母妃有些遗憾罢了。”萧景琰顿了顿话头,“今日是由我亲自带兵巡城,人多事杂,怕是也没有时间欣赏烟火了。”

萧景琰处理完手头的事务,站起来拂拂衣袖。

“走吧。”

 

 

夜幕降临,整个金陵城都弥漫着一股节日的欢快,毕竟烟火会这么热闹的节日大家都不会错过,主街上小摊贩也摆了整整一条街,路上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的。

往年的烟火节萧景琰基本都在边关,好不容易有几次刚好在金陵城也是在宫里参加宴会,民间百姓家的烟火节还是第一次过,这幅人山人海的景象也是吓了他一跳。

 

“战英布置下去,巡逻安监的人手再加强一倍。”萧景琰立刻下达命令。这么多人,万一出了点事那可不是小问题。

“诶诶你们来看这些香包~”一阵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声音传入萧景琰的耳朵,转头看了看,就是一群结伴的女孩子围着一个香囊摊位,萧景琰不再去关注,骑上自己的战马领兵巡城去了。

自然女孩子们的谈话一个字也没听见,

“诶你们说如果我要不送个香囊给李公子吧……”

“这不就等于告诉李公子你的心意了吗”

“是啊是啊,送香囊什么的太明显了~”

“哎呀,你们好讨厌……”

“各位姑娘在说什么?可否让在下跟你们一起谈论谈论啊~”突然一个白衣飘飘的男子出现在他们身边,女孩们被吓得一跳,这人不知何时站在了她们旁边。但仔细一看,这人长得眉眼出挑,比金陵一些公子哥好看了不知多少倍,白衣长发又仿佛置若仙境,把姑娘们看得面红耳赤,一个个害羞的跑开了。

蔺晨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笑笑不说话,望着萧景琰离开的背影目光深邃。等到看不见人了才舍得回神,随手拿起香包摊上的香囊闻了闻,微微皱眉,又给人放了回去,转身走了。

这些香,太庸俗。

 

 

 

嘭嘭嘭。

戌时一过,御制的十几只烟花便炸上了天,人们瞬间欢呼起来,这标志着今晚的烟花会正式开始了。

街上似乎比之前更加热闹一下,飞流在各种小吃摊面前流连忘返。他们出发的时候,梅长苏特意给了飞流一些碎银子让他买吃的,并仔细嘱咐了,他可不会指望蔺晨能好好带孩子。蔺晨这边果然如梅长苏所料,都没有跟紧飞流,自己在一边调戏姑娘。

 

忽然,一股浓烈的黑烟从一个粮草房里冒出。

“着火了!”“有人纵火!”“快来人灭火啊!”呼救声和惊叫声不绝于耳,蔺晨抱着手看着四周的人来回逃窜。

巡防营的人马上来到起火点开始施救。

突然一个人影从粮草房窜出往背街跑去,后面有人急追着喊,“就是那个人放得火!”

话音还没落,只见巡防营队中冲出一匹黑马追着那人就去了,很快衣阙消失在转角。蔺晨无奈的摇摇头,起身轻轻一用力往背街飞去了。

 

 

萧景琰追着人影来到一条没有人的小巷中,四周却没有的踪迹,一定是躲在了附近。翻身下马,手里紧了紧握着的佩剑,小心翼翼地四下探查起来。

一个身影悄悄地接近了萧景琰,慢慢举起了手中的利剑。

 

萧景琰察觉到了什么拔出佩剑转身砍去,却发现身后的人忽然不动了,还保持着举着剑的动作,然后直挺挺的倒下。

“袭击皇子,也不知道是有几个胆子~”

萧景琰这才发现了那贼人身后的人。蔺晨,那次在桃花林中遇见的人,之后只是去苏宅的时候遇见过,只不过只是打个照面并没有深入交谈,眼下居然是两人第一次单独见面。

萧景琰收回佩剑,拘了个礼。

“蔺先生。”

“靖王殿下。”蔺晨笑眯眯地也抱着手回了礼,只是他这动作做起来总有些不正经的样子。

 

“殿下!”列战英终于和一种士兵骑马而来,“殿下没受伤吧!”

“我没事。”萧景琰安慰道。列战英这才看见一旁的蔺晨,

“这不是蔺先生吗,怎么在这里?”

“这次是蔺先生救了我,这话之后再说,你先带人把这贼子带回去审问,我稍后就来。”

听了萧景琰的命令,一众人押着那人就走了,留下萧景琰和蔺晨在原地。

“先生的恩情我改日再去苏宅谢过,景琰现行离开了。”

“殿下这么着急走干什么?”

萧景琰急着回去审犯人,没成想蔺晨把他拦下了。

“我——”

“我那银针扎在人身上,不昏迷个五六个时辰是醒不过来的,殿下这么急着回去难道看着那人睡觉吗?”

萧景琰听了蔺晨这话也只能停下动作。

“那先生想要做什么?”

“不如和我一起去赏赏烟火~”

“抱歉先生,景琰现在公务在身,无暇休息……”

“停停停,”蔺晨一听萧景琰这公事公办的语气就头疼,“这样吧,难得这么有节日气氛的日子总得应景吧。”

说着掏出两根烟花棒,这是种小型的烟火,可以拿在手上玩的那种,一般只有小孩子和女儿家家爱玩,连飞流都不玩,蔺晨手上这两根就是本来想给飞流却被嫌弃才留下的。

萧景琰看着蔺晨点燃了烟火棒苦笑不得,这蔺晨居然还真的分给他一直,两个大男人就站在这背街背巷中举着两根烟火棒。

“这就不懂了吧,大家都在主街上看大烟火,我们在这里看我们的小烟火,这叫众乐乐不如独乐乐。”而且别有一番滋味啊。蔺晨最后一句默默地说在心里。

“没有想到先生竟还有如此童趣。”萧景琰脸上不由得浮出笑容。

蔺晨看得一呆,把自己手里那根也塞到萧景琰手里。

“殿下帮我拿一下,”塞给萧景琰紧接着从怀里摸出他那捣鼓了几天的玩意儿。

 

双手环过萧景琰的细腰,顺手摸了两把,再把东西系在他的腰上,送礼吃豆腐两不误,还能欣赏欣赏靖王殿下羞愤的表情。这是蔺晨打算很久的场景,可是眼下却让他有些尴尬,因为萧景琰今天穿着铠甲。

 

不要说摸两把细腰,连这礼物都找不到系在哪里。蔺阁主第一次觉得懊恼,拿过萧景琰手上的烟花棒,把礼物塞到他手里,

“请殿下把此物保管好,莫要丢失。”说完转身走了。

 

 

先是又塞给他根烟花棒,然后看了看他的腰,表情刷的就垮了下来,然后又往他手里塞个东西,留下这么句话就走了。萧景琰有些发懵。

回过神来,看了眼手里的东西,一个银色的香囊。

萧景琰这下更懵了,完全不明白蔺晨什么意思,不过既然他说不要丢失,那就戴着吧,还挺好闻的。

 

 

 

 

第二天,芷萝宫。

静妃看着萧景琰腰间银色的香囊,有些不确定地看着儿子,最终试探的开了口,

“景琰啊,是否是有了心仪的女子?是哪家的姑娘啊?”

萧景琰咽下嘴里的榛子酥,疑惑的回答,

“母妃在说什么?”

 

这下静妃也不知道怎么说了,随他去吧,不过这送香囊的姑娘心思真是巧,这香味很适合景琰呢。




——————————————————————————————

古代佩戴香囊是有所归属的意思,就是说阁主说了,这是我的人!


还有,阁主还是很风流倜谠的好吗,你们一天到晚说人家月半!虽然确实

让我来刷一发眉眼出挑置若仙境的阁主

图源:微博 @旭旭等等等,侵删(抱歉,不知道大大的lofter号)


评论(6)

热度(103)